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委政法委:礼让斑马线,文明“走”在路上
时间:2019-05-31 来源: 作者:黄雅婷

    为贯彻落实大理市创建文明城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环境,形成人车礼让的文明交通氛围,大理州委政法委积极参加州创文办“车让人·礼让斑马线”文明行动。

    5月29日全天,州委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到万花社区开展了“爱心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交通宣传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在下关镇嘉士伯大道和人民北路交叉路口进行交通值守,劝阻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和违规停放在人行横道线上的非机动车辆,组织文明行车、规范过马路。志愿者主动向路过市民发放《“车让人、人让车”文明交通倡议书》,宣传交通礼仪、人车互让的行为规范,呼吁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告别交通陋习,文明从斑马线开始,自觉养成文明行车交通礼让的好习惯,自觉参与到礼让斑马线的活动中来,自觉投身到创建交通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州委政法委将继续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黄雅婷)

 

微信图片_201905301444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5301444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