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弥渡交警多措并举掀起交通安全宣传月热潮
时间:2019-05-23 来源: 作者:郑鹤源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倡导文明交通新气象、新风尚,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大理州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为契机,积极拓宽交通安全宣传渠道,掀起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热潮,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

    一、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推进宣传工作。大队紧抓“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不断细化、完善宣传计划,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渗透到日常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求大队分管领导牵头,各中队、各部门加强宣传月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部署安排,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积极利用各类宣传设施及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到部署工作到位、落实措施到位,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宣传民警认真履职履责,深入一线开展宣传教育,收集素材信息,确保不留死角,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热潮。

    二、依托现有阵地,打牢安全宣教基础。大队依托车管办证大厅、违法处理大厅、交通事故处理等窗口,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努力增强交通违法人及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零距离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抵制交通陋习,时刻绷紧安全弦,养成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

    三、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一是强化源头宣传,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坚持做好常态宣传工作,采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安全行车要求、车辆保养常识及应急措施等内容。二是整治宣传并重,结合小型客车摩托车低速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和涉酒驾驶常态化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全面细致的做好专题宣传活动,坚持整治与宣传工作同步推进的工作方针,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影响一片”的效果。三是延伸宣传触角,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通过介绍当前的交通安全基本情况、现场讲解交通知识、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大群众不坐超员车,不乘坐不具备营运条件的车辆,增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保护、自我监督的交通安全意识。

    四、采取多种形式,确保社会宣传效能。大队持续加大对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引导,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路况、天气、管控等信息,使出行群众能够及时了解辖区交通情况并作出应对,安全文明出行;积极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及时报道各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曝光典型事故、严重违法行为等案例,尤其对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闯红灯等诱发或导致的典型突出交通事故进行曝光,进一步加强对驾驶人警示作用。同时,印制一批主题系列宣传画,并制作宣传栏在学校、村委会(社区、驾校等人员集中场所张贴,针对专业运输驾驶人、放假学生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使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提高群众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率。(稿源:弥渡大队   郑鹤源)

 

6_副本.jpg

 

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