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化领导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时间:2019-06-13 来源: 作者:张国平

     2019年6月1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认真总结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着力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同志与分管联系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许云川在听取各单位汇报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后指出:各单位党委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领导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得到进一步加强,严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夯实,营造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单位作风建设持续得到加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制订出台的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止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开展,工作措施扎实有力,有特点有创新,工作做得扎实具体,开展的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许云川强调:今年,因机构改革工作,部分涉改单位由于人员调整,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等工作上还需要持续持续跟进,对分管联系部门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希望各单位按照年度工作目标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许云川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二是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好廉洁自律干部好形象。强化学习意识,树好道德修养;强化自律意识,树好自尊修养;强化细节意识,树好廉政修养。三是要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形势,明确任务提高站位,做好工作安排,从现在开始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树好作风,为全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张国平)


微信图片_201906130949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