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联合开展“平安高铁”科普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6-21 来源: 作者:杨玉芳

     6月20日至21日,国家铁路局、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云南省护路办、昆明局集团公司安监室、大理州委政法委、大理市委政法委在大理市经济开发区满江小学、凤仪镇第二中学联合开展“平安高铁”科普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分别从中国高铁发展成就、高铁组成部分、高铁线路、高铁隧道、乘车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高铁科普知识和安全常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艺节目表演、铁路护路知识有奖问答、爱路护路现场宣誓等环节。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文明的铁路乘客。

    此次科普普法宣传活动,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共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表彰铁路小卫士30名。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对高铁科普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对于共筑“平安高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21084739.jpg

 

微信图片_20190621084735.jpg

 

微信图片_20190621084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