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政法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4 来源: 作者:郑 悦/文 侯镇山/图

  1月13日,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涛主持会议。州委组织部、州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在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的过程中,加深了思想认识,强化了政治自觉。会上,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聚焦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结合自身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情况,逐一进行对照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杜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贯彻“三严三实”要求, 加强领导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既是当前的紧迫要求,也是一项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工作重点聚焦到整改提高、抓好落实上来,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围绕具体问题,逐项分析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尽快整改到位,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杜涛要求,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 坚持问题导向,把重点进一步聚焦到解决理想信念动摇、纪律规矩松弛、权力私用滥用等突出问题上来,聚焦到党员群众反映最强烈、影响政治生态的不严不实问题上来,继续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要以“三严三实”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提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三严三实”为“指南”,加强自身建设,以严和实的精神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把政法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放到全州工作大局中去分析、权衡,胸怀全局、服务全局,开拓创新,自觉站在全州新使命新任务中审视职责定位,积极推动当前政法工作稳步健康发展;要以三严三实为“准绳”,带头廉洁自律, 时时事事以身作则、管住自己及身边人,对分管工作大胆负责、主动担责,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