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2 来源: 作者:郑悦

   1月30日,大理州委政法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相关要求,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州委政法委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州委督导组、州纪委、州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政法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委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共征求到对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72条;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的部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聚焦6个方面需要重点查摆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许云川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贯彻整风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州委督导组、州委组织部、州纪委、州直机关工委到会领导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政法委机关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希望和要求。

    许云川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体现到认识上、落实到行动中。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巩固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成果,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贯彻落实相关规定的实施意见,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突破热难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正确对待领导班子和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目标导向,以巩固全国“长安杯”,建设平安法治大理为重要标准,以政法各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来检验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