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连续守护高考6年 我们守护的是梦想和希望!
时间:2019-06-10 来源: 作者:文/黄国庆 图/张松

    连续6年,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张松每年高考时都会拍一张交通安保执勤的照片保存。张松说,高考是人生拼搏路上最为关键的时刻,我们所守护的,是梦想和希望,这个时刻对于我们也很重要。

    6月7日一大早,全国高考如期而至。按照大队的部署,张松和战友们准时到大理州民族中学考点就位。在前期踏勘的基础上,迅速对考点周边进行道路清理、交通组织和疏导。张松说,每年高考,全社会都是比较关注和关心,很多群众出行都主动为高考让路。对于民族州考点来说,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和指挥疏导好送考车辆是此次交通安保最基本的工作。

    8点多,考生陆续到达。张松和同事们紧盯各个路口和考点大门口,确保好车辆通行顺畅有序,确保考生按时进场。从2014年开始,张松和战友们连续6年为辖区高考考生们护航了。6年中,张松在州民族中学考点开展交通安保工作就有3年,所以对于这个点的安保,张松早已心中有底。

    “这个路口不能大意,社会车辆不要放过来,送考车即停即走,不允许长期停放……”,安保工作进行中,张松还是和队员一个点接一个点的进行详细交待和强调。他说,虽然情况比较熟悉,但把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考虑周全、做到细致还是比较关键。

     9点多,考生顺利入场。完成一阶段安保工作后,张松拿出手机请战友拍了几张安保执勤照片,再往前翻看一下早几年前的高考安保执勤照片。“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很有意义。几年来,参加安保的执勤交警几乎还是那几个,但参加高考的考生却是换了一茬又一茬,我每年都拍张照片留存,能有机会守护高考感觉很自豪”,张松这样说。

    其实,更令张松自豪的是,不仅他在为高考护航,他的妻子小苏老师每年也在高考路上守护,他们并肩为高考护航也是6年了。“她是监考老师,每年会被抽调到不同的考场监考”张松介绍说。

    2015年的高考护航,张松更是记忆深刻,“当时,我们都在州民族中学的考点,她也在民族中学考点监考,我在考点外指挥交通,一起为高考护航。”

    “今年她被抽调到下关一中考点监考,我还在民族中学开展交通安保,岗位职责不同,但我做的是‘同样’有意义的事”。

    11点40分左右,上午的考试结束后,考生们一起走出考点,集中的交通出行,让张松和战友们狠狠的忙碌起来……

    张松说,保障好每一名考生准时安全出行,顺利完成高考,这就是交警们必须做好的高考安保工作任务。

                                                 文/黄国庆   图/张松

QQ图片20190607123931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071239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