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无牌无证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3-13 来源: 作者:黄国庆 段丽云

    切实加强全州机动车管理,严厉打击机动车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大理州公安局从2019年3月开始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无牌无证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查扣一批无牌无证机动车、打击一批盗抢机动车犯罪行为,推动辖区交通和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此次无牌无证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从2019年3月1日起至8月31日,为期半年。重点整治无牌无证车辆、假牌套牌车辆、长期脱检车辆、达到报废年限未按规定报废车辆、涉嫌盗抢车辆、非法拼组装车辆等;整治的车辆类型包括拖拉机、农用车、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三轮电动车、二轮摩托车、二轮电动车、面包车、各式货车、各类施工车、工程车。

    据悉,大理州将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排查、摸清全州辖区无牌无证机动车的底数,提醒督促车主及时进行机动车上牌、检验、报废,推动全州无牌无证机动车数量大幅减少;通过专项整治,及时发现、深挖盗抢机动车违法犯罪线索,通过查扣一批无牌无证机动车、打击一批盗抢机动车犯罪行为;通过对无牌无证机动车死亡交通事故特别是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深度调查,推动无牌无证机动车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据了解,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此次整治行动由公安交管部门牵头组织,其他警种配合开展,实行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有效开展,进一步夯实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基础。专项整治期间,公安机关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无牌无证机动车的危害性和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等,有效推动整治顺利开展。期间,各县市将实行多警种联动, 全面排查清楚辖区无牌无证、报废、拼装、盗抢车辆数量、车型及分布等详细情况,并做好信息采集;同时,加大路面查缉力度,突出重点时段、路段及区域,及时查处一批无牌无证机动车,侦破一批案件,追缴一批车辆。

    整治工作中,公安机关将谋划做好对无牌无证机动车纳入规范管理的对策措施,还将组织流动车管所开展上门服务,对符合上牌条件但长期未落户上牌的车辆,争取上牌落户一批符合条件的车辆。(黄国庆 段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