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6-18 来源: 作者:州扫黑办

     6月17日,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健主持召开了州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州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及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扫黑办常务副主任王绍荣汇报了我州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及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近一年半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取得了重要成果。当前,全州扫黑除恶已经进入由“治标”向“治根”推进的关键阶段。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咬定三年工作目标不放松,突出今年“深挖根治”各项部署要求,尤其要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督导整改、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动真碰硬追责问责,建章立制保障整改;要切实发挥好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全面改善和加强各项基础保障,进一步固本强基,提高精准打击实效;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巩固提升工作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整改要求,逐一对标对表,强化工作措施,补齐漏洞短板;要结合各部门、地方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坚持“扛责”与“出征”相结合;要把对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情况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严督实考,强化结果应用。四是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大理州贯彻落实“十三五”平安中国建设规划实施方案》,以扫黑除恶督导整改为契机,紧扣三年工作目标,加大行业乱象治理监管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