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宾川县开展“法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5-31 来源: 作者:

    近日,一支由10名宾川法院干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上金牛镇太和街头,送法下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向咨询者发放了200多本实用普法手册及普法宣传环保购物袋,将优质司法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帮助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更加频繁、多样,老百姓对法律知识、法律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再加上生活中也难免会遇到一些纠纷,因此法官们到街头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普法宣传,延长司法服务线,这次的志愿队中有院领导、审判委员会委员、庭长等资深法官,也有青春活力的青年干警,他们分别从立案、执行、民事、刑事等不同的业务领域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就连李相社区的志愿者也加入了队伍,上街发放普法手册。

    法官们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仅能帮助群众“支招”解决纠纷,更重要的是传播一种合理、合法处理问题的观念,弘扬法治精神。(马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