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召开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综合处理平台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18-06-05 来源: 作者:

    2018年6月1日,大理州召开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综合处理平台业务培训会议,传达了全省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综合处理平台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就扎实推动全州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综合处理平台应用,顺利完成2017年以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补录工作,妥善处理全州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了培训。会议由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苏巨池主持。

    会上,传达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对此次培训的五点指示精神,州司法局律师协会就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综合处理平台应用作了讲解。

    会议指出,做好下一步工作,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承担起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主体责任。要坚持积案化解攻坚,引导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手段解决纷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要抓好源头预防及治理工作,切实在受理和源头化解上下功夫。要抓日常信访办理工作,杜绝附加受理条件提高受理门槛。要抓督察调研指导,确保改革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要抓信访平台应用,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与共享。要抓宣传引导,凝聚改革正能量。

    州级政法部门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综合处理平台应用管理员、12县市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12县市政法部门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综合处理平台应用管理员参加会议。(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