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委政法委围绕洱海流域“依法治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07-05 来源: 作者:苏巨池

    今日,为推动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洱海保护智力的重大部署、重要工作在大理州、县市两级政法部门得到全面落实,大理州委政法委“依法治湖”专题调研组深入到州级政法部门和大理市、洱源县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听取意见建议、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洱海流域“依法治湖”专题调研。

    洱海是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泊,云南省第二大高原淡水湖泊,是大理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大理州政法机关深入落实洱海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工作,充分发挥侦查、检察、审判、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参与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构建各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在洱海流域保护治理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着力推进流域“两违”整治、村镇“两污”整治等“七大行动”,洱海流域依法治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依法治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调研组提出了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机构改革、明确主体责任,强化“两法衔接”理顺案件移送,强化部门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法治宣传、推进全民治湖,强化组织领导、提升队伍素质等六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大理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 苏巨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