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抗震救灾应急指挥桌面推演演练
时间:2018-07-05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地震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熟悉掌握相关应急预案和抗震救灾流程,6月22日下午,州公安局组织全州公安机关开展了抗震救灾应急指挥桌面推演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州公安局认真组织研究,于6月初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大理州公安机关抗震救灾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并制定下发了《大理州公安机关2018年抗震救灾应急指挥桌面推演演练方案》,对具体演练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本次演练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余其能担任指挥长,州公安局副局长芮灿杰担任副指挥长,州公安局警令部主任杨云波担任现场指挥长。演练采取桌面指挥决策推演,按照地震发生后的时间节点推进,事先不提供演练脚本和演练地震参数,由各单位自行准备。州公安局指挥中心发送“地震演练参数”短信后,州局22个成员单位领导30分钟内赶到州局指挥中心,12县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连接州局视频调度系统,主要涉及的县市公安局、警种领导参与指挥决策推演,其它县市公安局、警种观摩学习。

    演练过程中,相关县市局、警种准备充分、状态良好。现场指挥长杨云波同志对整个演练情况进行了小结和点评,并对全州公安机关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州公安机关地震应急意识,提高了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取得了预期目标和良好效果。(大理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