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涧县检察院开展系列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8-08-03 来源: 作者:何海林

    7月17日至19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按照省检察院的安排部署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
    7月17日至19日上午的大培训,全体干警聆听了李宁检察长讲的党课、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若昆宣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川作的《共产主义信仰》专题讲座。
    会前,南涧县检察院及时召开了检察机关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杨按照省州检察院和县委政法委的相关要求,对我院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对照“五查五整顿”的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要通过组织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对标对表严格检查,对近年来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财务大检查和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涉检信访举报暴露的问题等进行集中梳理,通过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找实找准找透,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18日、19日下午,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决不姑息》、《说独龙语的检察官》等警示教育片、反腐电影和优秀事迹宣传片,进一步让干警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20日下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讨论主题,以内设机构分组进行大研讨活动,干警们通过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谈思想、谈认识、谈不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步工作重心,推动了当前检察工作。
南涧县检察院通过这次形式多样的“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为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