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五查”动真格 “精准”整作风
时间:2018-08-20 来源: 作者:王丽波

    8月14日,宾川县检察院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座谈交流会,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广大检察人员纷纷畅谈活动开展以来的心得,对“五个过硬”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精准自我画像。
    据悉,此次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宾川县检察院直面问题,敢动真格,严厉整治理想信念不坚定、办案能力不足、责任担当意识不强、落实从严治检的“铁规”“禁令”不力、作风松散以及纪律松弛、会风会纪不正等问题,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做到强弱项、补短板、重自强。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要求检察人员对照《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工作纪律作风督察和重点工作任务督办机制的规定》《宾川县县委办关于进一步深化“不担当、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以及“禁酒令”“云南省检察人员七严守七严禁”“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进行对标对表严格自查。同时,组织开展谈话提醒、先进事迹报告会、警示教育、撰写心得体会“四个一”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五个过硬”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干警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历练。并将通过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并认真听取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案件当事人等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的相关制度。
    宾川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赵艳芬介绍到,通过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热区检察铁军”,为宾川县新时代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宾川检察院王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