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祥云:抓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提振政法队伍精气神
时间:2018-08-16 来源: 作者:钱雪莲

    祥云县自启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政法系统各部门层层落实,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提振政法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树立了全县政法队伍新形象。
    勤学习,拧紧思想“开关”。全县层层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会,明确整治工作的要求及方法步骤,进一步传导压力,提高干警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部门分别制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职工例会组织学习宪法、监察法、《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等党纪法规,提升干部职工思想素质,使其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开关”。
    敲警钟,筑牢拒腐防线。各部门分别组织职工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学习,发挥正面典型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干警守住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分别对全体职工进行作风教育整顿集中提醒谈话,引导他们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做到令行禁止,着力锻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队伍。
    抓整改,着力转变作风。认真查找队伍纪律作风、队伍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和根源,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限,从领导干部和各部门抓起,在改进领导作风、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加强对专项整治活动的跟踪指导,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同时,建立纪律作风明查暗访常态化机制,不定期对各部门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切实把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把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大理州祥云县纪委监委   钱雪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