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涧县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18-08-03 来源: 作者:杨增凤

    为迅速在全县政法部门、政法队伍中掀起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热潮,8月1号,南涧县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斌、县检察院检察长高杨、县公安局政委罗廷军、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和内设(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斌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作动员讲话,何瑞祥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指示精神,省州已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全县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专项整治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周密部署,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要结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制度约束,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查找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着力整治政治不过硬、业务不过硬、责任不过硬、纪律不过硬、作风不过硬的问题,切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扎紧制度笼子,
    抓好动员学习、对照检查、整改提高三个环节步骤,狠抓落实,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要突出组织领导、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政治巡察、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整改落实、舆论氛围、督促检查等各项环节,建立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常态化机制,形成全面从严治警新常态。四要履职尽责,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政法各部门要在认真总结梳理半年工作成绩,进一步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强化落实,确保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斌总结会议,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切实做到“五个过硬”,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以这次动员部署大会为契机,真抓实干,取得实效。政法各部门要切实行动起来,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各项要求,严肃纪律作风,做到知行合一,要在找问题、抓整改,转作风上下功夫,守好道德“底线”,不碰法律法规“高压线”,不踩违纪违规的“红线”,以优良的作风,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