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明察暗访工作
时间:2018-09-20 来源: 作者:郑悦

    近期,大理州委政法委在全州政法机关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中抽调州委610办、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相关同志组成4个明察暗访小组分别深入12县市、州级政法各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本次明察暗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总要求,以全州政法机关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突破口,通过走访全州12县市党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各部门、各乡镇基层庭(所)及州级政法单位,采取实地走访询问、现场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从突出问题、常见问题、具体问题入手,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此及彼,重点对全州各级政法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干部教育管理情况、干部纪律作风情况、执行规章制度情况、干部服务群众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重点督查,深入查找了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督察组及时提出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要求政法各部门举一反三,找准本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注重制度约束,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从严治警成为全州政法部门的工作常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干部队伍,在服务保障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进程中检验政法队伍建设成效。(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