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执行攻坚 我们仍在路上
时间:2018-08-29 来源: 作者:丁秀梅、李廷明

    8月28日,宾川法院执行干警赶赴乔甸镇杨保村委会下庄村执行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经过现场丈量确认,被执行人罗某依照生效判决向申请执行人袁某移交了0.949亩土地,案件顺利执结,就在上周,被执行人罗某因暴力抗拒执行被法院采取了司法拘留和罚款措施。

    被执行人罗某与申请执行人袁某本是夫妻关系,1998年6月两人登记结婚,袁某将户籍迁到了下庄村,婚后以家庭联产承包方式向村集体承包了土地2.847亩,承包期限从1998年10月1日起至2028年9月30日止,其中袁某享有0.949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2009年,袁某和罗某办理了离婚手续,袁某带着女儿回到后家居住生活,户口仍在下庄村,由其享有承包经营权的0.949亩土地一直由罗某经营管理,2017年11月7日,袁某将罗某起诉到法院,要求返还上述承包田。法院审理后判决罗某在本户承包的集体土地面积内划给袁某0.949亩。由于罗某未履行生效判决,2018年1月16日,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组织罗某、袁某进行土地现场丈量移交,但由于双方对如何划拨土地存在争议,虽然经过多次疏导,案件仍然没有执结。2018年8月21,法院干警再次到小庄村执行该案,没想到却遭到了暴力抗拒,当天,3名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受伤,被执行人罗某及其亲属共5人因暴力抗拒、阻碍执行被司法拘留、罚款。

    8月28日,执行干警一早便赶到了小庄村,踏着清晨的露珠、穿行在田野间,组织被执行人罗某与申请执行人袁某双方进行现场丈量移交,并疏导、劝诫二人各自发展生产,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被执行人罗某移交了土地并表示土地内的附作物一并交由申请执行人袁某处理,案件最终顺利执结。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作出的庄严承诺,为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各级人民法院穷尽措施、不遗余力展开执行攻坚硬仗,任何暴力抗拒、阻碍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惩处。(丁秀梅、李廷明)


DSC_7874_副本.jpg

 

DSC_7866_副本.jpg

 

DSC_787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