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司机未悬挂车号牌 结果驾驶证被记满12分
时间:2019-01-25 来源: 作者:宋 佳 黄国庆

    1月22日,云南大理的驾驶人熊师父经过满分教育学习并考试合格,终于可以继续开车了,说起自己驾驶证“丢分”的经历,他因为这样一个交通违法行为而后悔不已。

    事情得从今年1月2日说起。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熊师傅驾驶轿车沿楚大高速公路行驶,当车行至凤仪收费站时,遇到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楚大大队的民警检查,发现熊师傅所驾驶的车辆未悬挂车辆号牌,该车的临时号牌已经过期,而新办的号牌却丢在后排座位上。

    经民警调查询问,原来熊师傅的车刚刚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因有急事赶路,便没有按照规定悬挂车辆号牌。

    执勤民警现场对驾驶人熊师傅进行了教育,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熊师傅采取了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及《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七十九条第(十九)项的规定,对熊师傅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熊师傅充分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之后熊师傅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并于1月22日学习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