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因错过收费站出口 一司机竟在高速公路上逆行2公里多结果:罚款200元 记12分!
时间:2019-03-13 来源: 作者:张汉斌 杨倩

    都说,生命无返程,切莫逆向行,可在云南大理,就有这样一名“胆大”的司机,不仅逆行,还是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上逆行,所幸没有酿成惨祸。3月11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保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对这名逆行的司机给以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事情还得从3月3日晚说起,当日20时30分许,大保大队接到途经辖区高速公路的群众报警称,他们驾车刚刚驾车从大理收费站上高速路往保山方向行驶,才行驶几百米,发现有一辆白色的轿车在高速路上逆行,但没看清逆行车辆的号牌,请求大保交警对逆行的车辆进行处理。

    接到报警后,大保大队的民警安排值班民警出警处置,并通过交通监控对逆行车辆进行追查。经查询,民警锁定违法车辆为云LGT167号小型轿车及驾驶人焦某,该车在大保高速公路大理往保山方向的超车道上实施了逆行行驶的交通违法。

    民警及时通过电话联系了焦某,告知其在大保高速路上涉嫌实施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通知其尽快到大保高速路大队处理违法行为,焦某在电话中承认了其驾驶车辆在高速路上逆行。

3月11日上午9点左右,驾驶人焦某来到大保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接受处罚,其对3月3日在高速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焦某称,当天夜间其驾车错过了大理收费站,又往前行驶了约2公里左右才发现,为了贪图方便就在高速路上掉头并在超车道上逆行至大理收费站下高速路,所幸没有因其逆行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对焦某在高速路上逆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供稿:张汉斌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