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儿子将货车交给无证父亲驾驶 高速路上险酿事故
时间:2019-05-21 来源: 作者: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张汉斌 杨倩 彭浩楠

     持摩托车驾驶证的周某想尝试驾驶车辆上高速公路,就让儿子将小货车交由自己在高速公路上“一路狂奔”。行至执法站附近,害怕自己的违法行为会被民警处罚,周某就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停车换人,差点引发交通事故。这是不久前发生在大理大保高速公路太邑执法站附近的一幕。

    当日上午,在太邑执法站执勤的大保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发现,一辆小货车在即将到达执法站检查区时突然停车,随后小货车出现后溜的危险情况,后方驶来的车辆纷纷按喇叭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在大声呼喊驾驶人注意车辆情况的同时,迅速向当事车辆奔跑过去。在到达车辆附近时,该车恢复正常行驶状态,民警初步判定车辆驾驶人已经换了座,先前的驾驶人可能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随即将该车引导进入执法站车辆检查区进行检查。

    在与驾乘人员交流过程中,周某果承认停车前是他在驾驶车辆,并且表示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主是周某的儿子。原来,周某让儿子将小货车交由他,尝试驾驶小货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在快行驶到执法站时,因为害怕被民警检查,就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停车和儿子交换位置。

    民警当场严厉批评了两人。经查询,周某申领了准驾车型为“E”的摩托车驾驶证,涉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符合的车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