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拟表彰2017年度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的公示
时间:2018-02-27 来源: 作者:

大理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拟表彰2017年度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的公示

     

    2017年,全州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加快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经各县市推荐上报,州综治办、州见义勇为基金会按见义勇为认定标准逐一审核下列7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5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16人)拟提请州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现予公示。

   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郑永杰  贵州思南人,男,1965年5月生,苗族,大理州委党校职工。
2017年11月20日下午18:20左右,在下关镇文化路万德福超市对面,一名男子盗窃三名女子手机后逃跑,途经此地的郑永杰立马上前将男子擒获,并将男子和被盗手机交予联防队员。
夏文怀  云南昭通人,男,1973年12月生,汉族,现住大理市雪人路烟厂宿舍。
2017年8月12日下午17时左右,下关洱海公园海心亭一名男子游泳时左小腿抽筋溺水,发现异常的夏文怀迅速游过去将该男子救上岸,并对其进行急救。
袁天水  河南南阳人,男,1985年3月生,汉族,大理市市政建设管理处职工。
2017年6月6日中午13时左右,在下关兴盛桥西边洱海游泳的袁天水看见一男子在水中挣扎,就立即跳入水中,将男青年托到岸边并进行施救。
杨翠涛  大理市挖色镇人,男,1997年7月生,白族,大理市挖色镇镇政府执法队合同制职工。
2017年5月13日下午4:30左右,两名女游客在环海路边停车后未及时拉起手刹,车辆滑入洱海,刚好路过的杨翠涛立即跳入水中,将困在车内的两名女子救出。
杨绍能  大理市才村人,男,1963年2月生,白族,大理市才村小邑庄7组村民。
2016年12月27日上午9:40左右,杨绍能在才村小邑庄北登到瓦村7组方向,发现一名手持匕首的歹徒,杨绍能示意周围群众不要靠近,同时成功让歹徒放下匕首,并给才村警务室报警,将该男子擒获。
苏六寿  鹤庆县人,男,1963年2月生,汉族,鹤庆县草海镇母屯村委会母屯村民。
2017年7月26日13:30左右,一老一少骑着电动三轮车在草海广场附近翻入路边近2米深的莲藕田沟中。苏六寿见状立即跳入水中施救二人,后又继续一人打捞翻陷入水中的三轮车。
罗向宇  大理州漾濞县人,男,1982年9月生,彝族,漾濞县顺濞派出所辅警。
2017年8月17日7是32分,在跃龙路跃进至云龙方向有辆面包车坠入河中,途经该处的派出所辅警罗向宇不顾水势湍急,跳入水中进行施救,并将被困者救出。
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勇救驾车落水人员先进群体
李 伟  大理市人,男,1959年4月生,彝族,大理供电局西洱河电站二级大坝职工。
王宝龙  大理市人,男,1959年12月生,汉族,大理供电局西洱河电站二级大坝职工。
2017年12月27日凌晨2点20分左右,在西洱河电站二级大坝旁的高速公路上有一辆车翻入水库中,在二级大坝值班的李伟发现后,立即叫来在后台值班的王宝龙,两人合力将一名落水人员救上岸。
(二)勇擒盗窃罪犯先进群体
李建桃  洱源县人,男,1986年5月生,白族,大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
张 银  大理市人,女,1989年10月生,白族,大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
杨彩霞  大理市人,女,1988年7月生,白族,大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
2017年3月23日上午10:00左右,有两名男子在1路公交车上实施盗窃,乘坐此辆车的李建桃、张银、杨彩霞三人在公交车行驶至泰兴市场站点停车时,合力将两名盗窃的男子擒获。
(三)勇擒犯罪分子先进群体
周冠宇  祥云县人,男,1997年11月生,汉族,祥云县祥城镇个体户。
陈 华  巍山县人,男,1996年2月生,汉族,巍山县永建镇自由职业人员。
2017年4月11日凌晨,周冠宇和陈华经过大理市下关镇洱河南路河畔人家附近时,发现一女子呼喊救命,两人就冲上去追赶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制服其中一人,并将其送至派出所。
(四)勇擒盗窃罪犯先进群体
王忠正  大理市人,男,1990年10月生,白族,大理市蒙娜丽莎影楼职工。
何 峰  四川省资阳人,男,1998年12月生,汉族,四川资阳市安岳县姚市镇联升村个体户。
刘文龙  大理市人,男,1994年6月生,汉族,大理市蒙娜丽莎影楼职工。
杨俊龙  大理市人,男,1997年10月生,彝族,大理市蒙娜丽莎影楼职工。
2017年3月30日14时左右,王忠正、何峰、刘文龙、杨俊龙四人在振兴街路口公交站台附近发现两个嫌疑人正在实施扒窃,四人合力将窃贼制服,并拨打110报警。
(五)勇救溺水人员先进群体
陈 明  大理市人,男,1950年4月生,汉族,大理市塑料厂退休工人。
李富勇  大理市人,男,1958年8月生,汉族,中石化云南大理公司退休职工。
董新明  大理市人,男,1954年3月生,汉族,大理卷烟厂退休职工。
沈 志  大理市人,男,1963年10月生,汉族,大理苍山饭店职工。
   闫有信  大理市人,男,1952年8月生,汉族,下关茶厂退休职工。
2017年6月28日下午16:00左右,在洱海公园海心亭游泳区域有一名妇女溺水,陈明、李富勇、董新明、沈志、4人合力将妇女救上岸,闫有信对妇女做心肺复苏,最终该妇女脱险。
公示时间从2018年2月27日起至2018年3月5日止,现向社会公示,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大理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反映。通讯地址:大理市龙山行政办公区大理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邮编:671000,电话及传真:0872-2428067,邮箱:dlzzzb9507@sina.com
                           大理州综治办              

                          2018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