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人民政府批准我州赵发忠等9名同志为革命烈士
时间:2013-07-22 来源: 作者:

    1月23日,我州赵发忠、朱家伟、陈富云、吴建业、李志坚、李大为、王福光、赵元红、张重芳等9名同志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的通知》和省综治办、省民政厅《关于认真做好见义勇为人员优抚和家庭困难人员救助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州见义勇为基金会按照州政府领导的指示,及时组织各县市综治办协调当地民政局,对大理州历年来因见义勇为牺牲人员进行申报。经各县市排查和推荐,我州向省人民政府共申报了9名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分别为:宾川县的赵发忠、朱家伟,鹤庆县的陈富云、吴建业、李志坚,大理市的李大为、王福光、赵元红,洱源县的张重芳。2003年5月23日,赵发忠同志在救出被困输水涵洞的王贵生后,继续深入涵洞关水闸,因极度缺氧光荣牺牲;2010年8月11日,朱家伟同志在抢救两名落水儿童时光荣牺牲;2009年10月14曰,陈富云同志在主动下井抢救不慎落入水井的唐国友、高少东、李玉会时光荣牺牲;2001年7月7日,吴建业同志在抢救落水女孩骆冬娣时光荣牺牲;l999年8月7目,李志坚同志在抢救落水的杨源江、李志平两名儿童时光荣牺牲;2005年4月1 3曰,李大为同志在抢救落水学生时光荣牺牲;1995年8月9曰,王福光同志在抢救落井村民张利民时光荣牺牲;2005年5月2日,赵元红同志参加扑救火灾,因二氧化碳中毒,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2005年4月13日,张重芳同志在抢救落水儿童时光荣牺牲。省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第三条第五项规定,予以严格审核后,批准我州赵发忠等9名同志为革命烈士。

                                          (大理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