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部分)事迹选登
时间:2013-09-10 来源: 作者:

赵发忠勇救涵洞被困者光荣牺牲

赵发忠,男,汉族,19731O月生,中共党员,宾川县乔甸镇石碑村委会石碑村团支部书记。2003523日上午9时,赵发忠在救出被困输水涵洞的王贵生后,继续深入涵洞关水闸,因极度缺氧光荣牺牲。

陈富云下井救人光荣献身

陈富云,男,汉族,19896月生,初中学历,中共党员,鹤庆县公安局黄坪派出所辅警。20091013晚,陈富云主动下井抢救不慎落水的唐国友、李玉会、高少东等三人,献出了年仅20岁的宝贵生命。

朱家伟抢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

朱家伟,男,汉族,19495月生,宾川力角张家村委会曾家庄村村民。2010811日晚1930分左右,61岁的朱家伟从水塘中成功营救起两名落水儿童后,英勇牺牲。

陈文贵为救溺水儿童光荣献身

陈文贵 ,男,汉族,197010月生,祥云县下庄镇纸房村村民。2011513日下午4点左右,陈文贵在抢救一名落水儿童过程中,光荣牺牲。

张玲芳舍己救人光荣牺牲

张玲芳,女,汉族,20015月生,祥云县云南驿镇明德小学学生。2012930日,张玲芳从河中成功救起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年仅十二岁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