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县召开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13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施新弟

111.jpg

222.jpg

68日,我县召开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会议。进一步巩固提升平安法治洱源建设成果,不断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我县2018年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测评工作,确保我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全省排位得到巩固提升,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栋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勇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马刚,县检察院检察长蒙绍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赵栋葵指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不仅是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稳定壮况的直接感受和客观反映,也是衡量一个地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综合工作成效重要标尺,它反映的是民心、体现的是民本、蕴含的是民生。2017年,我县各级各部门围绕美丽幸福新洱源建设大局,充分履行职能,为全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工作。

赵栋葵强调,群众安全感指数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稳定的晴雨表,群众满意度指数是老百姓对政法部门工作褒贬的真实反映,这两项指标测评度的好坏直接关系洱源在全省全州的形象。各镇乡党委、政府和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务必高度重视,要切实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一是打击防范要再强化。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强化巡逻防范。二是排查化解要再深入。要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民怨、顺民心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矛盾纠纷排查,做到排查工作不留空白和死角,切实把矛盾纠纷的底数摸清、情况弄准。三是管理工作要再规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履行好管理职能,适时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积极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定、和谐、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城市管理;加强交通整治;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四是服务能力要再提升。要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入户走访宣传为契机,组织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用我们的真情付出换取群众的真心支持拥护,从而密切干群关系,增进干群之间的感情。五是宣传发动要再广泛。要广泛宣传发动;入户走访要全覆盖。

赵栋葵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职责。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推动,确保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二要严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好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以及平安创建工作中的职能职责,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密切协作,营造上下联动、部门齐动、人人行动、齐抓共创的良好氛围。实行县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指导镇乡群众安全感提升工作制度;实行县级政法部门包镇乡制度,负责督促指导镇乡做好相关工作,并组织政法干警积极参与入户走访活动;实行县级部门负责指导挂钩村的群众安全感提升工作制度。三要强化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就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作说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