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委政法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8 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赵银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政从政意识,深入推进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县委政法委结合工作实际,在“七一”来临之际,精心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DSC_2787_副本.jpg

 

    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栋葵及时传达学习了在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指出要集中精力开展这次的警示教育活动,并作出相关要求。

 

DSC_2792_副本.jpg

 

    赵栋葵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为和谐洱源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为群众谋利益,不辜负党的信任、领导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要把准工作方向,认真扎实履职。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主要任务,以“和谐政法”建设“平安洱源”,以“民生政法”创新社会治理,以“阳光政法”促进公平正义,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全力推进法治洱源建设。

    赵栋葵书记强调,要狠抓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以“素质政法”固本强基,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正,能打硬仗、值得信赖的过硬政法队伍。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抓纪律作风、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坚持清正廉洁的本色要求不放松。要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敢于拼搏、狠抓落实为保障,以提高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弘扬正气,凝心聚力,使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方向更明确。

    赵栋葵书记指出,要坚持挺纪在前,全面从严治党。政法系统工作由于接触面非常广,面临的诱惑多,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要严于律己,执行好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慎初、慎微、慎独;在纪律上要更加严格,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在执法工作上要努力提高执法办案水平,要不谋私利、敢于负责,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真正的公平正义。

 

DSC_2751_副本.jpg

 

    在赵栋葵书记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及作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后,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党章》进行了学习,重温权利和义务。使广大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章》这面镜子,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激浊扬清在云南》电视系列专题片第二集。在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片中的违纪违法案例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时刻警醒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名节,自觉构筑起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进行了一次洗礼,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严峻形势,深刻理解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参与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