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许云川到洱源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工作
时间:2019-08-29 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

8月26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到洱源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栋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中正陪同调研。




    许云川先后深入茈碧湖、西湖、西湖搬迁安置点、德林海西湖藻水分离站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边看边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我县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情况。

    许云川指出,多年来,洱源县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洱海保护治理任重道远,水污染治理工作难度大,洱源仍需进一步加强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力度。许云川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茈碧湖保护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水利专家,研究洱海应急补水状态下,调整茈碧湖水库运行方案。二是尽快组织环保专家研究茈碧湖生态平衡问题,讨论是否补放不同种类鱼苗,以调节茈碧湖整体生态平衡。三是加大湖区及周边的执法力度,加强巡察,并加大处罚力度。四是迅速清理湖边水草,并对茈碧湖水面枯死水草进行打捞,防止水草腐烂再次污染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