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巍山县人大对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8-05-24 来源: 作者:李自伟 苏玉蓉

       54日,巍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彬一行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凡,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其云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巍宝山司法所、大仓司法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巍宝山乡,调研组参观了由社区矫正人员负责分块管理的责任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基地。看到菜地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知晓这些蔬菜将送往敬老院、学校,并且已经送了8年后,调研组对司法所以这样的方式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社会服务,以增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同。在大仓镇,调研组参观了社区矫正报到登记室、档案室、心理咨询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大仓镇党委、政府及基层社区矫正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在县司法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局长杨春玉就巍山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南诏、巍宝山、大仓、永建司法所所长作了发言。参会的法院、检院、公安等县社区矫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对下一步如何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发表了意见、建议。马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社区矫正工作是高墙外的刑罚,监督管理的对象是罪犯,做好此项工作对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工作职责,形成社区矫正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彬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宣传、完善机制,探索更加成熟有效的社区矫正工作方式;加强培训教育、提升队伍素质,严格依照《刑法》《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行监督管理,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资源整合,发挥社会力量,形成合力,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做到互通情况、及时沟通,推动巍山县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图片1_副本.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