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巍山县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8-05-30 来源: 作者:苏玉蓉

524日上午,由巍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的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在巍山县司法局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马杰主持,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看守所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察委员会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各司法所所长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秀山检察长领学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的实施意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凡作了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县司法局局长杨春玉同志通报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提出建议。参会各位领导及司法所所长结合部门职责就如何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及下一步如何加强衔接配合作了发言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就社区矫正适用前的调查评估、法律文书的抄送、集中训诫及社区服务的组织、收监执行的程序、加强执法监督、健全机制等达成了共识。

最后,马书记强调,希望社区矫正领导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真正形成党政领导、政法牵头、司法为主、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为平安巍山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