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促进民族团结和谐
时间:2018-06-08 来源: 作者:

6月6日,大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鲍康到巍山县永建镇小围埂村调研禁毒工作,并亲切看望两级法院驻村禁毒工作队队员。

在小围埂村委会,鲍康院长听取了禁毒工作队及村两委关于禁毒工作和当地社情民意的汇报。随后,鲍康院长从历史、地理、经济等各方面剖析了毒品问题在巍山地区产生和形成的原因,他要求禁毒工作队员深刻把握禁毒工作发展的态势,认真梳理禁毒工作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的问题,与时俱进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和涉毒人员的帮教管理工作,不断巩固禁毒整治的成果。

结合民族地区建设,鲍康院长要求两级法院工作队员既要做好日常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又要组织和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安工作综合治理格局的形成;要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揣摩做民族工作、群众工作的先进经验,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群众的能动性和示范性,将禁毒工作与扶贫工作、民族结示范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出实绩、干出榜样;要发扬小围埂古老的、传统的、优良的历史文化,以优秀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带动小围埂村民走上勤劳、合法致富之路。

大理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申副院长参加调研,并且结合在巍山任职经历交流了工作经验。

长期以来,大理州两级法院派驻禁毒工作队员始终把禁毒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贯彻执行禁毒政策、方针,不断加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沉下身子走村入户,撸起袖子宣传禁毒,筑牢了防毒反毒的思想防线,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信任和群众的好评。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