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许云川到巍山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07 来源: 作者:字正张

61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州委禁毒委副主任许云川到巍山调研指导工作。

期间,许云川在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州禁毒办主任禾汝林,巍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凡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巍山县病残吸毒人员救治中心和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巍山县病残吸毒人员救治中心,许云川实地察看了各项设施设备的建设情况,听取了袁凡副县长关于病残吸毒人员救治中心的建设进度,挂牌时间,以及收容规模,警力运行,医疗保障的工作汇报。随后,许云川在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马杰书记代表巍山县委、县人民政府汇报了禁种铲毒及6.26禁毒宣传及雪亮工程、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开展情况;袁凡副县长代表县公安局党委汇报了巍山县病残吸毒人员救治中心的建设情况、2018年公安重点工作计划及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听、察、看后,许云川对巍山县近期开展的政法工作尤其是公安工作给予了肯定,许云川要求,在禁毒方面。巍山县委、县人民政府要把禁毒工作作为巍山第一民生大事来抓,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要持续抓、时时抓,工作力度不减、措施不断,要有指导有督促,持续保持巍山的禁毒巩固成果;要及时把病残吸毒人员救治中心运行起来。要结合巍山的实际,同时结合巍山县病残吸毒中心的优势,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救治力度,把特殊群体集中起来,用特殊的管理模式,把吸毒人员对社会的危害减少到最低。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要高度重视吸毒人员低龄化的问题,要以禁毒纪念馆为平台,结合6.26等特殊节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对在校师生,政法系统的干部及普通群众宣传力度,使广大师生、干部、群众的反毒、防毒、禁毒意识进一步提升,通过各方努力,努力把现有的吸毒人员消除掉,并且控制住吸毒人员的增加速度。要查清查实吸毒人员的底数,把工作做细做实。在命案的防控方面,要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及化解力度;要注重对特殊人员的管控,特别是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理。要严格防范一案多人命案的发生。基层派出所、村委会、乡政府,各级政法力量要形成合力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雪亮工程建设方面,要按照查缺补漏,急用先行,多方投资,共建共管的原则,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工作;在群众满意度方面,要采取积极有效工作措施,确保巍山县的排名在全州范围内靠前。

禾汝林副局长对巍山县公安局就如何加强业务工作、禁毒工作、网络舆情工作、打乱治恶工作、经侦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2.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