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巍山县召开2018年度禁毒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02 来源: 作者:邱文智

82日上午,巍山县2018年度禁毒工作会议在巍山县人民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禁毒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毒情形式,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王利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马杰,县人大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杨世新,县法院院长杨其云,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秀山出席会议。10个乡镇主要领导,县禁毒委22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南诏、庙街、大仓、永建派出所所长及永建分局全体民警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袁凡主持。

王利伟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一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禁毒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总体部署,忠诚厦职,顽强拼搏,更加精准有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得益于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紧密协作,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王利伟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认识到禁毒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牢牢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巩固禁毒整治成果、推进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再立新功。王利伟要求:一是宣传要实要新。要积极引导各类新闻媒体参与禁毒宣传,充分调动禁毒委成员单位各自的平台优势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建立整体覆盖、点面结合的立体式宣传格局,禁毒宣传主题及形式、预防教育内容要推陈出新,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观念。二是打击要强要硬。公安机关和各有关部门必须按照打击力度不减、高压态势不松、缉毒战果不降、执法效果明显的总体要求,要以重拳打击、露头就打的态度,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三是收戒要细要真。要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管控,认真清理排查吸毒人员,规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工作,做到应收尽收。要多措并举落实吸毒人员就业扶持救助服务政策,尽量减少社会面滞留人员。四是铲毒要猛要准。要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完善县、乡(镇)、村、组、户五级责任制和挂钩部门责任体系,实现禁种铲毒工作网格化全覆盖。要组织开展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拉网式踏查,坚决遏制非法种植行为发展蔓延,确保毒品原植物零产量。五是整治要重要力。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毒品治理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采取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立体化推进,按照三个不减四个不放松要求,巩固工作任务,严防毒品问题反弹回潮。六是行动要快要深。要认真开展天目-18”禁种铲毒统一攻坚、两打两控、病残吸毒人员救治、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等专项工作,推动全县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七是组织要严要狠。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推进组织保障和队伍建设,履职尽责要更严格,基础保障要更严实,考核问责要更严肃,能力建设要更严谨。

马杰同志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巍山县禁毒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禁毒工作的重点进行部署、强调。

微信图片_20180807085440.jpg微信图片_201808070854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