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化森林防火督查 助力绿色巍山建设
时间:2018-05-03 来源: 作者:李红

入夏以来,巍山气温快速回升、风干物燥,森林防火等级持续偏高,加之春耕生产活动日趋频繁,部分地区就地随意焚烧麦秆的现象较为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促进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在·劳动节及大理三月民族节来临之际,巍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秀山一行3人深入挂钩永建镇就责任落实、值班调度、物资储备、队伍备勤、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几个重要环节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王秀山检察长一行先后深入到永建镇林业站、永安村委会、红河源村委会详细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了被督查单位的森林防火责任状签订是否到人,是否在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设岗加哨强化禁止火种进入森林防火区的管控制度,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员是否进入战备状态,队员24小时值班备勤备战、扑火设施装备是否完好、物资数量储存等情况。

王秀山检察长对被督察单位的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筑牢意识防线,强化督查检查,做到有效防控;二是进一步强化防火宣传意识,结合全县找问题、补短板、迎国检工作部署,将森林防火法治宣传到村到户到人。三是进一步畅通信息通报渠道,火险发生后及时报告,全面压实责任。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巍山县检察院举全力保护巍山的绿水青山,推进绿色巍山建设!

1_副本.jpg2_副本.jpg3_副本.jpg4_副本.jpg5_副本.jpg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