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巍山交警提前部署 确保元旦平安畅通
时间:2016-12-30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作者:郭丽萍

“元旦”即将来临,车流、人流短时间骤增,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巍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行动,周密部署,狠抓秩序整顿和源头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扎实做好节日前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源头管理,及时消除隐患。大队积极会同安监、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并及时将排查情况上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同时,大队还结合以往经验,进一步加大对通行量较大的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加强路面管控。随着节日的临近,大队结合路面交通流量急剧增多、路面管理工作压力加大的实际,将保通畅、保安全作为工作重点,要求各中队科学合理安排警力,进一步加大对路面巡逻密度和管理力度,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

三、强化违法整治,规范行车秩序。大队结合近期开展的预防事故50日攻坚行动,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力度,最大限度的消除路面违法,确保路面行车安全。

四、大力宣传造声势。大队积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迅速掀起宣传高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大队要求民警在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时,要及时向其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违法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从源头上杜绝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