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交警大队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7-01-17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作者: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按照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行动要求,于20161122日开始至2017110日开展了奋战50天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

一、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监管。一是大队车管所组织开展车辆、驾驶人违法违规情况集中排查清理,督促存在违法违规未处理情况的车主、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依法接受处罚。二是联合安监、交通、运政等部门多次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客货运场站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客运企业()严格履行“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督促企业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加强驾驶人冬季行车安全教育。

二、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一是按照《全州开展“攻坚行动”期间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方案》认真开展整治酒驾统一行动。大队于1126日,126日、16日、26日,16日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5次。向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延伸,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及规律,晚上8时至凌晨12时是查处酒驾、醉驾重点时段,摩托车、面包车、轿车、轻型货车都是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认真检查核对驾驶人的证件,对有饮酒嫌疑的驾驶人立即进行酒精吹气测试,及时发现和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启动两站两员,把好路口村口,及时劝导交通违法。抓住农村赶集日等群众集中出行时段和路段的活动时间活动地带活动规律,严厉打击客车、微型面包车等机动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联合农机管理等部门加大对县、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查处无牌无证,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货车、拖拉机和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全面强化社会面交通安全宣传。一是以交警执法站和交通安全劝导站为依托,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常见交通违法、事故形态以及安全驾驶知识、技能等,引导群众自觉遵章守法,远离违法和事故。二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作配合,加大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和警示、曝光力度。三是紧紧围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4”法制宣传两个主题,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打造特色宣传阵地,逐步提高全民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监督,营造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行动期间,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104人次,警车349    辆次,检查车辆6790辆次,启用农村劝导站49个,查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35起,其中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7起,醉酒驾驶机动车5起,有效的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