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院长荐书”:《没有任何借口》
时间:2017-06-06 来源:巍山县法院 作者:李德斌

巍山县法院各位干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想政治建设和法院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司法事业,值此我院全员参与全国法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以此激发全体干警读书学习热情,形成全体干警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人民司法事业。

在此,我特为全院干警荐读《没有任何借口》一书,该书作者:(美)费拉尔·凯普  ,金雨 编译。

《没有任何借口》是一本积极向上的书,主旨是在培养一种积极主动,自动自发的精神,培养一种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也是在培养人们对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书中的观念是西点军校200年来重要的行为准则,书中通篇经典语录,如开篇“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抱怨,职责就是一切行动的准则”,又如“没有任何借口看似很不公平,但是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的事情”等等。这对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和方式产生极大的震撼和影响,它强化的是每个西点军校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的任务找借口,其核心是敬业、责任、服从、诚实,它强调的是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完善的执行能力。这放在各自的岗位工作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

以此书荐读巍山县法院全体干警,希望各位同仁感悟如下教育意义:

一要牢记职责,忘记借口;

二要对法院怀有“忠诚”之心;

三要勇敢面对每一件事,充满自信;

四要有纪律和服从的意识。

谨以此荐!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