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男子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200余个 全部以4元每公斤当废品卖
时间:2015-01-27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张立银 李勇

12月29日,大理州巍山县公安局大仓派出所抓获一名专门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的男子,该男子自今年7月至12月先后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多达200余个,而这些盗窃所得的电瓶全部被该男子以每公斤4元的价格卖给了废品收购站。
今年7月份以来,巍山县大仓镇陆续发生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案,这一来,车主们可就遭殃了,刚停放好了车,等骑车的时候,电瓶没了,车也动不了。案件发生后,大仓派出所及时组织民警对案件进行调查,通过现场勘验和调阅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民警初步锁定郑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斩断这只伸向电动三轮车的“黑手”,早日破案,大仓派出所加大了走访调查力度,同时加大了对辖区停车场、街面、巷道等区域的巡逻力度,力争将郑某某抓获现行。12月29日13时许,郑某某窜至大仓镇旗庄村作案,当郑某某将拆下来的电瓶装进袋子里打算“带走”时正好被村民发现,随后大仓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警民携手将郑某某当场抓获。
经询问,郑某某对12月29日在旗庄村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自今年7月至12月先后在巍山县大仓镇、永建镇、庙街镇、南诏镇等地作案48起,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200余个的犯罪事实。审理查明,现年38岁的郑某某系巍山县南诏镇人,2013年4月间,郑某某在外传打工时染上毒瘾,为筹集毒资,郑某某打起了偷电动三轮车电瓶的主意,所盗电瓶全部以4元公斤卖给了废品收购站。
目前,郑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