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7年“火把节”安全保卫工作
时间:2019-08-27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作者:郑希尹

7月18日(农历六月二十五日)是巍山县传统民族节---“火把节”,期间在南诏文化广场举办“焰火晚会”、彝族打歌等一系列欢庆活动,上万名游客及当地群众齐聚巍山古城共度火把节。为使全县各族人民度过一个热烈喜庆、隆重祥和、平安有序的节日,确保欢庆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巍山县公安局及早制定《巍山县公安局2017年“火把节”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耀参任指挥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凡任副指挥长,其他局领导及消防大队、武警中队领导为成员的“2017年火把节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通过全体参战民警、辅警人员和武警、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火把节”安全保卫工作。  

17日下午,巍山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火把节”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凡做了动员讲话。要求本着“精心组织、预防为主、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原则,全警动员、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切实履行好职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何建军副局长就“火把节”的组织领导、工作分组及岗位职责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18日晚,在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全体执勤人员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准时到位上岗执勤。活动现场,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凡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火把节”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安保工作中,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人员和武警消防官兵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确保节日晚会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人员密集重点区域和公路沿线的巡逻防控,确保各乡镇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通过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及全体执勤人员的共同努力,整个活动安全有序,全县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有效预防了爆炸、枪击、踩踏伤、骚乱、火灾等事件地发生,充分展示了巍山公安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火把节”安全保卫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来宾、游客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