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巍山县召开2019年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12-29 来源: 作者:

1228日下午,我县召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培训会工作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禁毒办副主任王诏,各乡镇分管禁毒工作负责人、从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人员及禁毒专干,县禁毒办工作人员近70余人参加了培训。召开培训会,旨在深入推进吸毒人员特殊人群服务与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我县禁吸戒毒工作水平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兼职人员业务能力,全力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培训会上,王诏副书记针对目前全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现状和禁毒形势进行了剖析。希望参加培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切实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一要切实增强 “8•31”工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权责分工、紧密协调配合,用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作风、更实的措施,确保工作形成合力快速推进。二要依托县综治办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对全县吸毒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定期随访、动态监测、危险性评估、跟踪监管等相关措施,及时掌握吸毒人员的动态,重点跟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检测工作,严防吸毒人员复吸和脱失漏管。三要加强档案建设,完善各类台账,打造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会化工作亮点。  

期间,大仓司法所所长冯春堂结合我县吸毒人员管理现状,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概念、操作规范、工作流程、基础台账建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永建派出所副所长字漾超用实战经验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讲解了特殊人群管控及安全防范工作规程:吸毒人员特点、管理帮教、尿工作四步法、入户走访经验及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履职能力。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深受启发,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而且还学到了工作的技巧,平时工作中的很多疑惑也得到解决,特别是加深了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以及吸毒人员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业知识学习,及时提升工作能力,助推我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00000000001.jpg00000000002.jpg00000000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