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州政府在永建召开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现场办公会议
时间:2016-09-12 来源: 作者:左兆帅 阿世刚 邱文智

97,大理州委州政府召开巍山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现场办公会。

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陈川,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州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陶建军,州公安局副局长吴学著参加会议。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禁毒办、州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办领导,我县领导常于忠、王利伟、李苏、茶兴培、马克伟、张绍平、马杰、杨耀参,我县禁毒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领导,永建镇、大仓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现场会。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发扬成绩,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巩固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促进永建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参会领导一行首先到永建镇永和村实地查看了东莲花旅游配套设施停车场、永和村委会禁毒宣教中心综合楼、红河源民富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2016年投资发展项目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到永建镇政府召开了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现场办公会。

会议认真听取了巍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利伟代表县委政府所作的关于2016年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巍山县委政府始终把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摆在全县工作首位,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持禁毒领导力量不减、工作措施不减、保障措施不减,全面开展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禁毒整治成果得到了持续巩固。工作中,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创新方式,营造强大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三是加强禁毒机制建设,建立管用的长效机制;四是强化禁吸戒毒和涉毒人员帮教管理,推进“无毒社区”创建;五是加大打击力度,全力遏制外流贩毒;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禁毒工作的群众基础;七是全力加快永建地区经济发展,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毒品问题。王利伟还就2015年州委政府现场办公会确定项目实施情况以及今年巍山县请求州委、州政府给予扶持的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经济产业发展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许云川在会上作讲话,肯定了巍山县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许云川指出,自20049月成功摘掉永建地区毒品问题严重的帽子以来,巍山县坚持“三个不减四个不放松”和“一手抓禁毒,一手抓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毒品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经济社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许云川说,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永建地区禁毒整治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禁毒形势的严峻性,深刻认识禁毒整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关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子孙后代的生存繁衍,为此要珍惜当前永建禁毒整治工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推进永建地区经济社会和谐,推动平安法治大理建设,确保永建地区禁毒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许云川要求,要不断夯实巍山永建地区禁毒整治基础,强化措施,努力提升禁毒整治巩固工作成效,有效防止毒品问题反弹。具体工作中要抓住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突破:一要继续强化领导,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派驻精兵强将;二要保持高压态势,继续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构筑完善的立体防控体系;三要健全宣传体系,加强禁毒管理,努力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动态管理,做好帮教工作,解决涉毒重点人员管理的源头性、根本性问题,全面推进社区康复工作;五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队伍的战斗力。

就作好下一步工作,许云川强调,巍山县委、县政府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巍山永建地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制定实施方案,积极争取项目,统筹抓好项目实施,集中资金,突出基础性、公益性项目建设。今年的在建项目要坚持按规范组织实施,确保年内投入使用,让广大群众早日受益。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禁毒委副主任、州公安局局长陈川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川强调,巍山永建地区禁毒成果巩固工作中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提炼,进一步继续深化。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切实提高全民防毒反毒的意识,教育好青少年铭记历史,增强使命感,筑牢禁毒的思想防线。

会上,参会人员就巍山永建地区禁毒成果巩固工作从当前禁毒形势、涉毒人员帮教工作、项目申报实施及资金审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