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县安排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整治提升及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
时间:2017-06-28 来源:巍山消息采编部 作者:苏丽菊

620日,我县召开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整治提升及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副县长杨耀参、周晓芳,各乡镇分管领导,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交运局、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县大临铁路建设指挥部、县政府督查室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中铁一局、中铁五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州治超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分析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确保全县治超工作取得成效。会上,副县长周晓芳主持会议并与各乡镇签定《巍山县普通国省干线一二级公路服务设施整治提升及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提升及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暨“五小工程”“两站两员”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根据《巍山县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我县对22家货运源头企业进行了公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22家源头企业和矿山、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混泥土搅拌站、工业园区、物流站点等货物集散地宣传治超新规,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标语24条。同时,同企业管理人员、货车驾驶员等重点人员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引导督促企业完善称重、监控联网设备,严格执行货运车辆称重检测规定。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治超工作组,定期不定期的在县内主要路段、乡镇连接路口等重要通道开展巡查,切实加强上路巡查工作,强化路面稽查。县治超办工作组通过对过往我县辖区的大车驾驶员发放《致大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等方式,积极做好宣传。通过加大对路面的超限治理以及城乡道路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货运车辆交通安全事故明显减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实增强抓好治超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进一步严格问责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超成果。在工作中,要严格落实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源头监管,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切实强化宣传引导。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积极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对交通运输企业、货运源头企业全面开展摸排,做到超限超载车辆不出站、不上路。县安监部门要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源头监管,严禁超限超载装车和车辆驶出场外。要极积依托县治超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不定期的在县内主要路段、乡镇连接路口等重要点段开展流动治超,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营造氛围,保持高压势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深入宣传,提高思想认识;要抓工作重点,突出源头治超;要抓机制完善,强化联动配合;要抓属地管理,落实属地责任;要抓督促检查,严格工作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