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县第四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6-11-18 来源:巍山消息采编部 作者:张树禄

1117日,全县第四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开展禁毒防艾工作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全县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动员部署第四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

县委书记常于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于忠指出,“十二五”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坚持和发展“预防为主、四禁并举、科学防治、分类指导”的工作方针,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打响了第三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完成了五年主要目标任务,有效减轻了毒品和艾滋病对社会的危害,禁毒防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一方面,禁毒工作力度不断加强,禁毒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毒品犯罪得到有力打击,禁吸戒毒工作进一步强化,控制外流贩毒成效显著,禁种铲毒和易制毒化学品、精神药物的管控工作有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另一方面,防治艾滋病监测检测网络更加健全,行为干预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关怀救助措施更加完善,社会组织参与程度不断提高。

常于忠强调,未来五年,是全力打赢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的重要五年,是全面开启“十三五”规划的崭新五年,也是我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德宏会议”要求,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底线思维,明确责任主体,抢抓工作落实,确保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开好局、起好步。

常于忠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打赢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禁毒防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全民禁毒防艾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堵源截流,全力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内流;要进一步强化禁吸戒毒,切实降低毒品危害;要进一步强化预防措施,从源头上控制艾滋病毒传播;要进一步强化治疗质量,最大限度降低艾滋病病死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利伟主持会议,县人大主任茶兴培,县政协主席马克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耀参,副县长左廷水以及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马杰宣读了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第三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