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骑行,感受人生美丽的风景
时间:2015-08-20 来源:巍山县人民法院 作者:忽克敬

八月的早晨,有一丝丝寒意,我和其他周末一样,选择骑行巍宝山,一路骑行艰难,感想颇多。人生一世,弹指一挥间,成功与失败,酸甜与苦辣,与骑车真是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记得刚开始骑车的时候,我每天骑行十多公里颇感疲劳,于是每天的晚饭后和周末早晨坚持骑行,路程增加一点,时速加快一点,久而久之,我的体力渐好,现在一天骑五六十公里我也能轻松面对、游刃有余。人人都向往成功,在很多时候,我们缺乏自信,其实人的潜力是很大的。如果我们天天树目标,日日有追求,不断挖掘自身潜能,不断地发现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我们一定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取得更大的成就。

  每次骑行我都有一个明确的终点,也就是我的目的地。为了实现我的目标,我在心理上和体力上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然后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朝向这个目标奋进,纵然是历尽千辛万苦,大汗淋漓,也无怨无悔,直到胜利达到目的地。人的一生不是也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吗?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和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那么他就像是水上浮萍,漫无目的四处漂泊,人生的大好年华也将白白虚度。因此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找准一个明确的目标,敢于付出,不到终点永不言弃,就像骑行一样,成功一定就在你的脚下。

  周末每次随车友出发,少则几十公里,多则上百公里。不管路途远近如何,没有一条路是笔直的,可以说是曲曲折折,坎坎坷坷,起伏不平。有上坡的时候,也有下坡的时候;有逆风的时候,也有顺风的时候。人生之路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回顾我们走过的路,又有哪一条不是由顺境到逆境,再由逆境到顺境,这样反反复复,曲曲折折,充满着酸甜苦辣的呢?但是我们不也是在一个个困难面前挺过来了吗?马克思有句名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害怕困难,只要我们选择了坚强,选择了拚搏,相信我们最终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

  然而,骑行的路途中,不乏美丽的风景,当我骑行累了的时候停下旋转的脚步,静止我的车轮。停下来,喝口水,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细细品味身旁的风景。平时匆匆而过的风景其实都是那么的轻松,那么的美丽。以前当我匆匆而过的时候,始终无法感受这样的恬静。人生漫漫路,不要一味的勇猛直前。该停下来驻足的时候,就要轻松的放下心情,清空心里的污垢,静心的去感受,感受许多擦肩而过的美丽风景。

  骑行如人生,在骑行中感受人生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