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县召开2014年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会议
时间:2014-02-20 来源: 作者:县政法委

2013年12月30日,我县召开2014年度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3年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分析当前我县面临的禁毒形势,安排部署2014年度禁毒工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陶建军,州公安局副局长吴学著及州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到会作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王建涛,县人武部部长曹军,县人大副主任康晋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杨耀参,县政协副主席赫振伟,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永建镇、大仓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庙街镇、南诏镇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政法工作领导,永建公安分局局长,南诏、庙街、大仓、永建四镇派出所所长,州、县、镇、村全体新老禁毒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杨耀参主持。
会上,王建涛书记代表县委、政府作了讲话,对2013年全县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王书记指出:2013年是深入开展第三轮人民禁毒战争的关健之年,一年来,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禁毒工作队员紧紧围绕年度禁毒工作目标,动员和依靠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不断创新、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全力抓好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在国际国内和周边地区毒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保持了全县禁毒形势的平稳,确保了整治成果的持续巩固,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形势的持续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成效明显: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巩固禁毒整治成果各项工作;二是整合资源、创新理念,强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多管齐下、重拳出击,强力推进毒品违法犯罪严打整治行动;四是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干部职工挂钩联系涉毒家庭帮扶工作;五是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强力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六是项目带动、抢抓机遇,强力推进永建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王书记要求:2014年的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要围绕巩固好禁毒整治成果、确保毒品问题不出现反弹的总目标,突出“七个重点、一个根本”,努力实现“七个成效、一个跨越”。一是要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努力在提升工作效率上见成效;二是要以争创省级“无毒乡镇工作先进县”为重点,努力在保净土保稳定促发展上见成效;三是要以加强缉毒执法工作为重点,努力在打击毒品犯罪上见成效;四是要以加强吸毒人员管控为重点,努力在戒毒帮教和减轻毒品危害上见成效;五是要以提升禁毒宣传水平为重点,努力在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和宣传效果上见成效;六是要以强化监管为重点,努力在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监管和娱乐服务场所治理上见成效;七是要以要以加强协作为重点,努力在齐抓共管上见成效王书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统一,始终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继续把巩固整治成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具体抓、责任单位深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抓好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深入推进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确保毒品问题不出现反复。同时,王书记还对新一批禁毒工作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陶建军、州公安局副局长吴学著对巍山2013年的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州禁毒工作队新老队长分别作了发言。副县长杨耀参宣读了县委办、政府办《关于调整充实巍山县禁毒工作队队员的通知》和县禁毒办《关于对驻大仓镇等6个工作组兑现2013年度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奖的通知》等4个文件,县禁毒办与各禁毒工作组签定了2014年度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