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牛街乡多举措加大市场整治力度
时间:2014-02-21 来源:牛街乡 作者: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牛街集贸市场总体规模不断扩大,经营品种不断增多,对于促进农村消费、搞活农产品流通、改善消费环境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但有不少经营户私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随意停放车辆等违规行为严重阻碍了道路交通,影响了集贸市场秩序。
为加强集贸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创造一个良好的消费购物环境,牛街乡多举措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市场管理秩序。一是以入户宣传教育为载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商家店铺广泛宣传《牛街乡集贸市场管理规定》,通过文明、理性、亲和的近距离交流使商户深入了解集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和《规定》的相关内容,强化市场管理和守法意识,让广大群众在理解中支持执法管理;二是人性化管理与刚性管理相结合,既尊重人格,又严格管理,寓教育于管理中,针对经营户私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随意停放车辆等违规行为依法刚性管理,加大处罚力度,统一执法尺度,实行定额罚款制,引导人们自觉文明守法,积极参与市场管理活动,形成人人自律、守规范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建立政府主导,群众监督的管理体系,设立市场管理监督电话,鼓励群众对市场监管中的违法违纪违规现象进行举报,使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和商户及时了解群众的投诉,并在第一时间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群众监督的“直通车”,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建立群众监督的长效机制。
通过整治,牛街乡集贸市场内占道经营、私设摊位、车辆乱停等现象得到遏制,货物乱放、市场脏乱差等影响市场形象的问题有了较大改观,集贸市场交易秩序良好,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