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争创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三连优”
时间:2015-03-18 来源:巍山县检察院 作者:和燕

 近年来,巍山县检察院以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为目标,不断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在全院采取对内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对外态度严明、狠抓落实的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工作。
第一,认真部署,强化领导。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巍山县检察院制定了《巍山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该考核办法通过领导带头,落实职责的方式,明确了院党组、中层领导干部的工作任务。此外,通过每年定时召开的党风廉政大会和中层领导干部述德述职述廉会议,认真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做到加强领导、提高责任认识、签好年度责任状、明确各自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第二,加强监督,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巍山县检察院通过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廉洁承诺的三责一诺措施,将党风廉政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严格制定办案纪律,坚持标本兼治,在源头上杜绝了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的发生。通过恪守“一岗双责”,巍山县检察院在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业务的相互促进的同时,也为巍山县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提供了一支素质过硬的生力军。
第三,严明纪律,做到抓“长”、“常”抓。党风廉政工作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任务。巍山县检察院以“严”字当头,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自身腐败,用铁的纪律带领检察队伍,用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塑造队伍。通过政治上决策制度民主化、工作中严明上班考勤、每周五干警集中学习、每一季度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日等方式,促进了机关作风新常态建设。
通过不懈努力,2015年1月,巍山县检察院继2012年、2013年后连续第三年被巍山县委、县政府考评为巍山县2014年度推进惩犯体系建设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优秀单位,荣获了巍山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三连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