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来,讲个洱海故事给您听!
时间:2018-11-06 来源:县妇联 作者:张淑芬

 01.jpg

10月2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和县妇联主办的洱源县“讲个洱海故事给您听”演讲大赛拉开了帷幕,24名参赛者用心用情给我们讲授了23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她们说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党员,但她对洱海保护一丝不苟。她就是我们牛街乡文登村的村民小组长兼保洁员——张年巽奶奶。70岁的她本应和同龄人一样在家颐养天年,可她心里一直牵挂着她的工作,嘴上总是那一句“我年龄大了也做不了那么多了”,心中却牢记着“洱海保护,我不上谁上,我不护谁护,我不干谁干”的职责。每天微微亮,文登村万籁俱寂,只能听到“簌簌”的扫地声,这便是张奶奶一天忙碌工作的开始。

他说,洱海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阿姨,每次我们去巡河,巡湖,都听见她在呐喊,在求救。我们的至亲备受煎熬,我们不护谁护,我们不干谁干!

她说,董四凤是凤羽镇江登村的一位村民小组长,虽然“官小”,却是洱海保护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从前期的政策宣传到后期的项目实施,都需要她协助镇村干部走村串户做好群众工作。在建湿地需征用大量土地的关键时刻,董四凤第一个站了出来,自愿让出自家的田地建设湿地,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劝说群众支持政府保护洱海工作,在她的劝说带领下,村民们纷纷签订征地协议,湿地建设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洱海的子女们都在尽自己的全力保护我们的母亲湖,相信我们的母亲湖会越来越美,越来越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