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时间:2018-11-14 来源: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焱娟
    基层党组织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沿阵地,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能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才能真正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严守政治纪律,忠诚担当。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下,干部队伍中依然还存在少数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现象。基层党员干部应该以人民利益为重,真正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为群众提供周到、细致、耐心的服务,做到人民群众忠诚的“守护神”,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增强党建本领,勤奋学习。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挑战,面对新的考验,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勤奋学习,争当学习型干部,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要加强对政治理论体系的学习,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努力宣传好党的新思想,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
    提升实干意识,求真务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抓实干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途径,是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实干家,谋实事,创实业,在社会生活实践中积极开拓,大胆创新,勇于担当,才能干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