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19-03-07 来源:县妇联 作者: 张淑芬

图片1_副本.jpg

    3月3日,洱源县妇联联合县委政法委、县人社局、县卫计局、县司法局等10家单位组织开展洱源县“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直接提供法律、健康、教育、环保、就业等服务,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图片5_副本.jpg

    向群众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等宣传资料36种12000多份,环保袋1000个,展出展版24块,同时接待妇女儿童法律咨询9起10人次。

图片4_副本.jpg

    向群众宣传讲解禁毒防艾知识。向群众宣传讲解禁毒防艾常识及防范措施,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防艾宣传单》5000份,细心给过往妇女群众传授科学避孕及个人护理常识,发放避孕套、避孕药等9种300人次,对5人进行了HIV免费筛查。

    向群众宣传讲解洱海保护知识。发放《洱海保护知识读本》、《洱海保护倡议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等宣传材料3000多份,向群众耐心讲解洱海保护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倡导广大群众争做保护洱海的践行者。

图片2_副本.jpg

    向群众宣传讲解移风易俗知识。发放《移风易俗客事从简倡议书》2000份,巾帼志愿者向群众生动地讲解移风易俗客事从简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群众坚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

图片8_副本.jpg

    向群众宣传讲解创业就业政策知识。发放《大理州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和《洱源县妇联“贷免扶补”相关政策》等法规政策3000多份,让更多群众直接了解创业就业政策,同时向群众认真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让更多的务工者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